不支持Flash

英央行:解决伦敦住房供应短缺需一代人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4:37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巴克(Kate Bar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的城市规划阻碍了新住房的开发,伦敦住房短缺的问题将延续较长的时间,可能会影响到下一代人的住房问题。

  作为英国财政部住房问题顾问,她表示,住房价格飙升导致人群间财富差距拉大。巴克重申,解决住房供应是一个长期问题,在伦敦东南部,供求矛盾尤其明显。去年,伦敦住房价格抬升超过20%。

  28日,业内研究机构Hometrack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住房供应不足,英国2月住房价格上涨达3年多来最快速度,伦敦每套住房平均价格高达35.9898万英镑(约70万美元)——这一数字是伦敦地区工资中值的12倍。

  根据该机构对3500个不动产代理商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威尔士地区的平均

房价同比上涨6.4%左右,达到了自2003年6月以来最快涨幅。早前有分析指出,目前英国
房地产
市场现状,还和去年8月以来3次加息的负面影响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