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65%民众预测物价将上涨 43%人认为已经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04 新浪财经

  据2006年7月5日日本产经新闻报道 日本央行5日发表的《关于生活意识的问卷调查》(6月调查),其中回答“1年后物价上涨”的为65.5%,与上一次3月的调查相比上升了19.6个百分点。这是自1998年3月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回答现在的物价比1年前“上涨了”的占43.3%,同比上升了13.9个百分点,为1999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

  日本央行分析认为“可能是受原油、生鲜食品等物价爱上涨的影响”。不仅是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等等的统计,这也证明了国民在生活中已经感觉到正在摆脱通货紧缩。

  从回答经济景气状况比1年前“好转”的比例中减去回答“恶化”的部分得到的景气信心判断指数(DI)为1.8,减少了4.3个百分点,1年后的景气预见指数的DI为0.5,下滑了4.5个百分点。虽然可以看出是受

物价上升、股价下跌等的影响。但日本央行认为指数正在向上升的方向推移,并不是个人的景气信心大幅下滑。

  对于日本央行的评价,回答“值得信赖”的人数占30.6%,下滑了2.2个百分点。进行此项调查时,还是在福井俊彦总裁向村上基金投资问题被披露之前,因此只是小幅下滑。

  这项调查每三个月进行一次,这次是从5月25日开始到6月8日为止,以日本全国20岁以上的4000人为对象进行的。得到了1770人的回答,占44.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