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福特比通用汽车更有可能拖欠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6:40 新浪财经

  来自信贷市场的信息显示,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相比,福特汽车(Ford)现在更有可能拖欠债务。

  针对福特汽车拖欠债务可能性的保险成本近年来首次超过了通用汽车,强化了金融市场对这两家美国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前景的重新评估。

  这两家公司股价的走势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人们对通用汽车濒临破产保护的担忧逐渐消退,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已累计上涨42%。

  与此相反,福特股价本周一度下探6.38美元的52周低点。投资者开始日益担心该公司的“前进之路(Way Forward)”计划是否能够成功。该计划旨在使福特北美业务在2008年之前扭亏为盈。

  过去的一年,多家评级机构将这两家公司的债务评级大幅降至垃圾级,这反映出人们对它们在关键的北美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医疗保健成本和其它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担忧。

  每辆通用汽车或

福特汽车的成本,比日本汽车高出逾1000美元。

  数据及评估集团Markit表示,针对福特汽车拖欠债务的5年期保险的年均成本,周三上升至9.39%,而通用汽车相应保险成本为9.26%。一位交易员表示,昨日,两公司这方面的成本大致相等。

  根据目前的债务拖欠保险成本判断,市场仍然认为,两公司在5年之内破产的可能性均超过50%。

  英国《金融时报》理查德•比尔斯(Richard Beales)纽约、伯纳德•西蒙(Bernard Simon)多伦多、詹姆斯•麦金托什(James Mackintosh)维也纳报道

  译者/ 牛薇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