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正文
 

新书推荐:《金融经济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书推荐:《金融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金融经济学》出版背景:

  自上世纪90年代起,梁晶工作室致力于引进国外经济学优秀著作,策划出版了"经济学译丛"、"金融学译丛"等一系列书籍,并组织了很多颇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为推动中国经济学教育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进入21世纪,梁晶工作室又着手策划"经济科学教材系列"这一浩大出版工程,该丛书全部邀请世界顶级华人经济学家撰写,目标是打造中文世界里最优秀
的现代经济学教材。目前,该套丛书的第一本——麻省理工学院王江教授所著的《金融经济学》即将问世,正如评论者所言,它将成为"中国金融学的福音"。

  另外,梁晶工作室还将在近一、两年陆续推出朱晓东、张帆、洪永淼等杰出华人的著作,并收录进"经济科学教材系列"。

  麻省理工学院王江教授的新著《金融经济学》得到了多位世界顶级金融学家毫无保留的赞誉:

  陈志武,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

  在海外华人金融学者中,王江当然是十分出色的,他也是国际金融经济学界的知名人士,对金融经济学做出了许多公认的原创性贡献。他的这本著作——《金融经济学》——无疑是中文世界里金融经济学最权威的首创,该书总结了王江教授在麻省理工学院多年教授本课程的经验和内容,而且从根本上代表了当今世界金融学的前沿。该书的出版是中国金融学的福音。

  黄明 ,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王江是海外华人中杰出的金融经济学者。《金融经济学》反映了他长期以来的治学风格:全面、深入、严谨、透彻。此专著应是国内一流大学金融学研究生课程的首选教材,对从事金融学教学与研究的学者们来说这本书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书。

  富兰克林·艾伦, 沃顿商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美国金融学会前主席

  王江教授是世界顶级的金融经济学家之一。这本书也是金融经济学方面极为出色的入门书籍,我毫无保留地推荐它。因为该书为中文原著而非译著,这对于中国学生和学者进入该领域来说非常重要。

  黄奇辅, 美国欧克·希尔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曾任麻省理工学院讲席教授

  对研究人员、学生以及对金融市场感兴趣的人而言,这是一本必读的金融经济学教材。这本著作自成体系,表述简明。近五十多年来金融学中最重要和最有价值的思想通过本书的各个章节毫无阻滞地呈现给读者。作为一个以前的学者和现在的从业人员,我十分推重这本书。

  斯蒂芬·罗斯, 麻省理工学院讲席教授、美国金融学会前主席

  《金融经济学》由该领域最杰出的年轻思想家之一所著,对现代金融学给予了简练精确、而又极为清晰明了的阐释性介绍。我向所有的学生和教师推荐这本书,并会将它的英译本作为我的博士生入门课程的教材。

  《金融经济学》内容简介:

  本书的目的是将金融经济学的基本内容介绍给具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的读者。金融经济学旨在用经济学的一般原理和方法来分析金融问题。作为金融研究的入门,它主要侧重于提出金融所涉及的基本经济问题、建立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的理论框架、基本概念和一般原理以及在此框架下应用相关原理解决各个基本问题所建立的简单理论模型。这里所建立的框架、概念和原理,如时间和风险、资源配置的优化、风险的禀性和测度、资产的评估等,是金融各具体领域研究的基础,从资产定价、投资、风险管理、国际金融到公司财务、公司治理、金融机构、金融创新以及金融监管和公共财务。至于具体的模型及其结果,只应作为一般性框架和原理的应用的例子。也正因为如此,本书将从最基本的问题、概念和原理入手,在框架的建立和理论分析上尽可能简化,以期能够抓住问题的实质,揭示其关键的经济机理并演示一般性的分析方法。

  《金融经济学》的作者王江教授简介:

  王江教授现为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金融学讲席教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院(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研究员,同时也是

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金融学特聘教授。王江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资产定价理论、投资管理、风险管理、
证券
市场微结构、国际金融、金融创新和金融工程。其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非理想市场中的资产定价模型、证券市场的量价关系、市场流动性及其风险、中国金融市场。王江教授在斯隆管理学院讲授或曾讲授金融理论、金融经济学、国际金融等课程。

  王江教授有多篇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学术杂志。其工作曾获得Trefftz Award, Batterymarch Fellowship, Leo Melamed Prize等学术奖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支持。王江教授现任Quantitative Finance 的主编及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Operation Research等杂志的副主编,并曾任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的副主编。

  王江198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5年获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物理学博士,1990年获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金融学博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