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神户钢铁找到制钢新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范淞璐 综合报道

  日本钢铁商神户钢铁公司表示,通过联合研发,找到了一种能用低成本原料制造高品质钢材的技术,神户钢铁希望能向其他公司出售该项技术。

  据法新社报道,神户钢铁公司和两家美国合作方——电炉钢制造商Steel Dynamics
Inc.、铁矿石生产商Cleveland -CliffsInc.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建立了一家实验工厂。

  神户钢铁新闻发言人MikiKasuga很自豪地说:在新的实验工厂里通过新技术,我们能很快将低成本的材料快速地变为高质量的钢材。

  传统的高炉是采用

铁矿石和焦炭为原料,冶炼成生铁,再经过转炉产出粗钢。而电炉则采用废钢为原料,经过重新冶炼成为粗钢。而与传统的高炉和电炉不同,这种新的技术采用环形炉直接从铁矿炼出粗钢。

  尽管这一新技术从理论上已经节约成本,但是依旧有专家质疑其产出钢材的品质。一般情况下,高炉冶炼应用与汽车等行业的高品质钢材,而电炉则主要用生产建筑用钢。日本行业分析师TomomichiNagaoka指出,环形炉产出的钢材品质优于电炉但是还是达不到高炉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