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冲击国际会展每年1500个 上海首推会议大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发自上海

  上海首次任命了7位“上海会议大使”,希望借他们在国际交流中的影响力,为上海争取更多的国际性会议。

  根据昨天发布的“上海会展旅游‘十一五’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预计
到2010年,上海国际展览要达到每年500个,国际会议达到每年1000个。而在当天,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院长沈秀芳教授、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俞新天教授等7人接受了“会议大使”证书。他们将在今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间,为上海扩大会展市场服务。根据上海市旅游委的规划,到2010年,将吸引50位各界人士加盟大使行列。

  经过上述7位大使的努力,目前已有包括2006上海国际

图书馆论坛、2007年国际红斑狼疮大会、2008年世界翻译大会等会议,决定在上海举办。

  “这些大使是义务为上海工作,我们没有一定的考核指标。”程梅红说,为了帮助大使开展工作,上海市旅游委将为“会议大使”们做好信息咨询和宣传推广等服务保障工作,如负责对城市亮点进行宣传,以及会议设施现场考察、住宿预定接待、交通运输、会后旅游、会后跟踪调查等配套服务。

  据有关统计,上海年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85.45万人次,其中约1/3即129万人次与会展业有关。但是,上海市旅游委主任道书明昨日介绍说,目前世界级的会议只有0.5%在中国举行,上海一直缺乏固定的、系列性的会议。而在会展业的投入产出比方面,新加坡是1:12美元,香港是1:12.5美元,上海的不完全统计只有1:6元。

  行动计划还提出,“

十一五”期间,上海将形成融会、展、商等于一体的六大会展旅游服务集聚区,包括浦东两个:以国际会议中心和邻近的金茂凯悦、香格里拉形成的会议集聚区,以新国际博览中心为中心形成的展览集聚区;浦西四个:虹桥开发区集聚区,南京西路两侧集聚区,光大会展中心集聚区,以及外滩至南京路一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