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技术经纪业获强力扶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赵何娟 发自上海

  在上海已存在了近20年、但一直不甚活跃的技术经纪行业,如今得到政府方面的强力扶持。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技术经纪工作推进会”上,市科委正式发布了《上海市技术
经纪发展促进资金管理办法》,并对首批15个技术经纪人及项目给予资助。同一天,“上海技术经纪公共服务网”也正式开通。该网作为技术经纪信息服务的平台和载体,将提供技术经纪行业的动态信息,发布技术供需信息。

  上海市技术经纪人事务所所长蔡懿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对技术经纪人的资助主要分会费资助(加入执业经纪人协会的会费)、风险资助和激励资助三方面。会费资助、风险资助将采取一次性核定并拨付的方式进行,激励资助则采取一次核定、分两部分拨付的方式进行。

  近年来,上海的技术交易量一直健康发展。去年,上海市认定的技术交易合同项目达 30290 项,成交金额231.73 亿元,占全国技术交易总额的15%,连续7年位列全国第二。今年第一季度,上海经认定的技术交易合同项目达6604项,成交金额92.59亿元,同比增长99.6%。

  不过,上海执业经纪人协会秘书长陆晓春表示,上海拥有28000多名执业经纪人,但技术经纪人只占其中的约1%,力量极为薄弱,影响了技术市场的交易量。由于技术交易的方式、市场和标的物等都有特殊性,上海急需一批具有专业知识背景,熟知市场

政策法规、懂经营、善管理的技术经纪人,以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