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与秘鲁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电 在美国与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的自由贸易谈判相继陷入停顿之后,美国和秘鲁于7日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波特曼与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阿尔弗雷多·费雷罗当天联合宣布了这一协定。

  波特曼在一份声明中说,与秘鲁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是美国在推动整个美洲地区自由贸易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基石,美国希望今后能够把包括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在内的其他安第斯国家也纳入自由贸易协定之中。

  秘鲁总统托莱多指出,美国是一个拥有2.9亿消费者、人均年收入3.7万美元的庞大市场,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利于秘鲁经济的多样化。

  根据协定,秘鲁在承诺取消美国商品进口关税的同时,还将消除服务贸易壁垒,并为在秘鲁投资的美国公司提供一个有保障的法律环境和有效的贸易争端解决机制。

  这一协定遭到了秘鲁全国农业协会的反对,该协会主席路易斯·苏尼加在秘鲁首都利马表示,秘鲁与美国的谈判“并不是一种协商,而是对美国所有要求的接受”。

  秘鲁与美国的自由贸易谈判是去年底开始的。上月24日,秘鲁政府曾以“尚不具备签署对秘鲁有利的协定的条件”为由,宣布暂停与美国的自由贸易谈判。5日,双方代表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并最终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