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行长呼吁世贸组织香港会议修订贸易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电 (记者 王振华)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7日呼吁世界贸易组织香港会议为穷国修订贸易规则,从而帮助它们摆脱贫困。

  沃尔福威茨当天在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世贸组织成员下周在香港举行会议时应该“重写不公平的贸易规则”,从而为世界10多亿最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作出努力。

  他说,如果非洲国家和其他贫穷国家不能够将其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它们将无法摆脱贫困,从而也就难以拥有美好的未来。因此,贸易是比提供援助更好的改善穷国生活水平的途径。

  关于世贸组织香港会议,沃尔福威茨说,坐在谈判桌边的各世贸成员应该看到比自身利益更加广阔的利益。如果世贸谈判失败,受害最大的将是世界贫困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