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与东盟商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6:20 第一财经日报

  7日有来自韩总统府和外交通商部提供的消息报道说,韩国与东盟已商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事宜,双方即将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与东盟于2003年10月决定开展有关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民间研究。今年3月至10月,双方先后举行了7次会议,完成了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双边谈判。双方已经就市场开放幅度实施细则达成了协议。

  韩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分为框架协议以及商品与服务贸易、投资协定。双方同意,本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韩国-东盟首脑会议时签订双边自由贸易框架协议,并在2006年底前签订其他协定。

  韩国与东盟拟就的市场开放实施细则规定,双方以贸易额和商品数量为基准,取消90%商品的关税,将3%的“超敏感商品”排除在开放商品目录之外,对其余7%的商品的延期开放问题另行开展协商。

  韩国和东盟彼此开放90%的商品市场最初是由韩方提出的。双方就此达成协议,意味着韩国汽车、钢铁、电子产品等有望扩大对东盟国家的出口。同时,东盟大多数国家同意将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生产的产品作为韩国产品加以进口。在农产品贸易领域,东盟方面同意将大米、

苹果和梨等农产品列入“超敏感商品”名录。

  迄今为止,韩国已与智利和新加坡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韩国将东盟、中国、日本、美国和欧盟作为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战略对象。东盟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新华社)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