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维持对印度和泰国虾的惩罚性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日宣布,美国将维持对从印度和泰国进口虾施加的惩罚性关税。

  该委员会声称,如果取消这一高关税,美国的虾生产行业将会继续受到进口虾的威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是在调查了从4月份开始的“情况变化”后作出这一裁决的。

  由于去年年底的海啸袭击,泰国和印度的虾生产行业遭受了巨大损失,并导致数以千计的虾农死亡。这两个国家要求美国取消对它们的惩罚性关税,以帮助减轻海啸灾难的打击。但这一要求遭到美国虾生产行业的强烈反对,因此政府决定继续维持高关税。

  美国南方虾业联盟于2003年12月向美国政府提出,对从泰国、印度、中国、越南、巴西和厄瓜多尔6国进口的虾采取

反倾销措施。今年1月初,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上述6国对美国的虾出口存在倾销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