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增长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报告显示,尽管遭受了两次飓风的严重袭击,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以年率计算仍然达到3.8%,高于第二季度的3.3%。

  报告说,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以年率计算,增长了3.9%,明显高于前一季度3.4%的增速。其中耐用品消费开支猛升了10.9%,而在非耐用消费品
和服务方面的开支也分别增长了2.6%和3.2%。

  该季度,美国企业的非住房固定投资增长了6.2%,低于前一季度8.8%的增幅。用于厂房等结构性投资以及设备和软件等非结构性投资的增速均不同程度地低于第二季度。企业库存的减少使经济增速降低了0.55个百分点。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的出口仅增长了0.8%,大大低于前一季度10.7%的增幅。进口则与前季度持平。政府开支增长了7.7%,大大高于前一季度的2.4%。其中军事开支大增了10.2%,明显高于第二季度的3.7%。

  在该季度中,“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先后袭击了美国南部

墨西哥湾地区,对当地经济尤其是美国的
能源
生产和供应造成严重破坏。因此,一些经济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增速依然强劲显示出美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较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