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意大利乳业巨头帕玛拉特财务欺诈案昨日开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0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被称为“欧洲版安然”事件的意大利乳业巨头帕玛拉特公司财务欺诈案,在爆发将近2年后,28日在米兰重新开庭,该公司的创始人卡里斯托·坦齐及其他负责人和会计将接受审讯。

  涉案金额达180亿美元

  坦齐与另外15人一起被指控在涉及总金额180亿美元的财务欺诈中操纵市场、提供虚假财务信息以及误导意大利股市管理者等。

  在这些联合被告中,还包括德勤意大利分公司和均富意大利分公司,这两家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此前负责为帕玛拉特做审计工作。

  28日的聆讯主要以一些程序性的事项为主,多数与坦齐一起遭到指控的联合被告当天没有出席聆讯。28日,当法庭聆讯开始以后,数十名投资者聚集在法庭外,高举感谢检察机构的标语,并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审讯过程,以期望能最终获得赔偿。

  控方指出,在帕玛拉特1989年上市后不久,就开始通过财务欺诈来掩饰财务损失,以便在金融市场中筹集资金。此次的审讯将对有关的一些文件进行检查。帕玛拉特通过伪造文件,声称通过其开曼群岛的分公司Bon鄄lat将价值49亿美元的资金(大约占其资产的38%)存放在美洲银行账户。但美洲银行在2003年12月19日称,帕玛拉特集团设立的账户并不存在,而且提供证明文件也是假的。此后不久,帕玛拉特申请破产保护,并披露其净负债是此前所声称的8倍。

  检察机关对17人提起起诉

  米兰检察机关已向17人提起起诉,其中包括3名前帕玛拉特财务负责人在内的11人,已经在今年6月时,被判处最长达2年半的刑期。今年1月,另外两名均富公司的会计师也单独接受了审讯。在主要案件外的一些相关审讯中,检察机关还要求对另外5家全球银行和有价

证券公司提出违反
证券法
的起诉。帕玛拉特公司总部所在的帕尔马地区检察机构同时也在寻求对坦齐等人提出更加严厉的指控,包括欺诈性破产和犯罪协同等。

  帕玛拉特公司目前由政府指定的董事长恩里科·邦迪进行管理,他目前启动了一系列对银行的起诉,试图减少对帕玛拉特本身的指责,并为该企业和投资者寻求一些经济补偿。(马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