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航空与西部航空正式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从破产中走出的美国航空公司(USAirways)终于迎来了新生,27日(美国当地时间)美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西部航空公司(AmericaWestAirlinesHoldingsCorp.,AWA)正式完成合并。美国新的第五大航空公司宣告成立。这一新公司将成为一家大型低成本航空公司。

  新成立的航空公司仍使用美国航空公司的名字。原美国西部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DouglasParker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家新的航空公司将是全美最大的服务全、成本低以及票价低的航空公司。法新社报道称,新的公司将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原西部航空的低成本运作架构的优势。

  27日——也就是正式宣布完成合并的当天,新的美国航空公司的

股票在纽约
证券
交易所(NewYorkStockExchange)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LCC。新公司劳工集团的公司官员和代表与新首席执行官Parker一起出席了当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开盘仪式。Parker表示,这是两家公司历史上的一个新篇章。Parker称:“新的公司综合了我们航空公司的优良传统以及我们员工致力于为我们客户提供友好服务和低价位费用的热情承诺。”

  不过,摆在这家新航空公司面前的问题与困难也有不少。走出破产困境的美国航空公司尽管经历了一年的重组,但是依然有不少遗留问题。目前,高昂的油价是摆在新公司面前一个难以逾越的大难题。此外,如何将两家公司众多的飞行员、服务员以及机械师整合为一个团队,也是新公司在未来两年内必须解决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称,作为一个过渡,两家公司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依旧将保留各自独立的运营与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