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韩国经济周期指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9:36 新浪财经

  美国经济咨商局 (The Conference Board) 公布韩国领先经济指标的声明中将包括对复合指数的基准调整。

  迄今为止的复合指数中的现有成分将实行基准调整,而计算的标准化因素也将进行更新。这是几乎每年都会开展一次的“程序维护”工作,通常不改变指数的周期性质,正如预期一样,这些调整影响较小。

  此外,韩国复合指数将从该新闻稿发布之时开始调整。调整后复合指数将不包括失业率,而实际总现金盈余(季节性调整,受消费价格指数影响)将成为同步指数的一个成分。这是因为失业率倾向于达到高峰或跌入低谷,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同步周期时间,而盈余是一项较好的同步指标。

  美国经济咨商局还将调整领先指数中的成分。调整后的领先指数将不包括月度工时,而私营部门的实际建筑订单将代替授权的建筑许可数。这些调整降低了过多的不稳定性,并改善了领先指数的周期时间。

  美国经济咨商局在最新研究后将可能对指数进行调整。美国经济咨商局关注领先指数和领先指数成分的动态及表现,并对其进行周期性调整,以保证这些指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复和指数的调整与美国经济咨商局在研究表明显著改善可行时调整这些指数的长期方针相一致。

  领先指标:

  7月份构成领先指数的7个成分中有5个上扬。对领先指数产生正面贡献的有(按照正面贡献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股价、实际出口 FOB(装运港船上交货价)、存货出货比逆向指数、私营部门的实际建筑订单和机械定单价值。信用证到达数和政府公债逆收益率7月份有所下降。

  由于7月份增长了0.1%,领先指数现在停留在146.9点(1990年为100点)。根据调整后的数据测算,该指数6月份增长0.6%,5月份增长0.7%。在截至7月份的6个月内,领先指数增长1.2%,同时7个构成成分中有2个上扬(6个月的扩散指数为33.3%)。

  同步指标:

  7月份构成同步指数的4个成分中有2个成分上扬。对同步指数产生正面贡献的有(按照正面贡献程度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工业生产产量和每月现金盈余。7月份批发和零售销售额有所下降而总就业率没有变化。

  由于7月份增长0.1%,同步指数现在停留在159.6点(1990年为100点)。根据调整后的数据测算,该指数6月份增长0.5%,而5月份则增长0.4%。截至7月份的6个月中,同步指数增长2.2%,4个构成成分全部上扬(6个月的扩散指数为100.0%)。

  (新华美通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