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高油价将使全球减少400万新职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2:28 人民网

  据联合早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预测,油价的飙升将使今年全球新职位减少400万个。

  居高不下油价今年也将使世界航空业蒙受74亿美元亏损。

  国际劳工组织星期一发表的报告说,高油价会使世界就业增长率,从去年的1.8%降低为1.6%左右。这意味着,今年全球将制造4480万个新职位,比去年的4890万个要来得低。

  因为食品价格和运输及生产成本被推高,短期内遭受油价冲击最重的是撒哈拉以非洲南部国家。

  报告还说,亚洲、中欧和东欧短期内受打击不重,而中东和北非因为能够从高油价中获利,经济不会受到影响。

  另外,国际

航空运输协会(IATA)昨天说,油价高可能会使航空业面对大亏损。

  今年5月,该协会曾根据每桶47美元的平均油价,预测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约60亿美元。

  不过,现在油价已经涨到每桶65美元的水平,这亏损数字肯定会增加。

  拥有265家航空公司的IATA说,美国的航空公司首当其冲受到高油价的影响,欧洲的航空公司估计还能取得收支平衡,而亚太地区的公司能获得10亿美元盈利。

  责任编辑:石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