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希腊船王外孙女回国争10亿遗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7:00 每日经济新闻

  雅典娜·鲁塞尔已有16亿欧元在手,这次她想夺回奥纳西斯的另一半遗产

  徐明锋 NBD报道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已故希腊船王奥纳西斯的外孙女雅典娜·鲁塞尔日前在男友的怂恿下,打算回希腊和奥纳西斯的前律师们展开硝烟弥漫的遗产争夺战。雅典娜可说是世界上
最富有的女孩之一了,她18岁就继承了至少16亿欧元的巨额遗产,然而她正在寻求奥纳西斯的另一半遗产———目前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希腊“亚历山大·奥纳西斯公共利益基金会”的控制权。

  这一慈善性质的基金会是奥纳西斯当年为纪念死于空难的儿子亚历山大设立的,如果雅典娜能够获得对该基金会的控制权,她就能确保自己成为希腊社会的主流角色。

  虽然体内流着希腊人的血,但雅典娜从小在瑞士长大,几乎不会说希腊语,并曾在14岁那年宣布放弃一切和奥纳西斯家族有关的遗产。然而,她于2003年更新了她的希腊护照,走出了争夺家产的第一步棋。为了增强她和希腊的纽带,她还加入了雅典的阿弗洛纳骑术俱乐部,并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代表希腊而战。

  然而,现任基金主席斯特里欧·帕帕迪米特里欧对雅典娜的举动不以为然,尤其在说到她的资质时,显得十分刻薄。

  但雅典娜并非省油的灯。这一点在她和父亲争夺家族遗产时已表露无疑。她的父亲曾多次试图将她应得的那份据为己有,但雅典娜最终以5300万英镑现金和房产让她父亲彻底“闭嘴”,自己在18岁生日那天继承了母亲留下的3.2亿英镑遗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