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平稳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得益于消费者的收入增长预期以及消费者对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的肯定

  黄富慧 新华社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季度报告说,一季度消费者对未来的预期乐观,其信心指数走势稳健。

  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统计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势头,3月份达到94.4点,比上年12月上升1.2点。

  统计局认为,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有两个特点:

  一是预期指数的升幅要更高一些。1-3月份,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分别为94点、94.5点和95.4点,而代表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满意程度的满意指数则分别为92.7点、93点和92.9点。相对而言,消费者对未来的预期更为乐观一些。

  二是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走势非常稳健。自2004年下半年消费者信心指数重回上升路径以来,已连续9个月保持升势,但上升的幅度很小。1-3月份,信心指数分别为93.5点、93.9点和94.4点,比较平稳。

  报告说,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平稳上升,首先得益于消费者的收入增长预期以及消费者对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的肯定评价。受2004年经济运行结果的作用,消费者收入信心提高。预期个人或家庭收入在未来会有所增长或保持不变的消费者所占比重由1月份的59%上升至64%。

  与此同时,1-3月份,认为目前为购买耐用消费品适当时机的消费者则保持在70%左右,其中,2月份的比例高达7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者信心指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