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家具业 > 正文
 

家具巨头宜家俄罗斯受阻 开业仪式被迫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7:45 每日经济新闻

  朱琳 NBD报道

  瑞典家具业巨头宜家近日在俄罗斯遭遇到一场前所未有的尴尬。该公司在莫斯科新建的美家(Mega)商场原定本月10日举行开业仪式, 结果因受当地政府抵制被迫取消。

  美家商场投资3亿美元,开业后将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购物中心,可容纳250家零售商
,雇员超过4000人。参加该商场运营的其它国际零售商还包括芬兰大型百货公司斯托克曼(Stockmann)和土耳其博伊纳(Boyner)连锁店。

  10日当天,参加开业仪式的不乏商业巨头和政要,其中包括瑞典大使和德国大使。正当这上百名客人聚集在占地23万平方米的美家购物中心等待开业仪式时,公司宣布开业仪式被迫取消。

  宜家家居母公司英格卡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斯特内(Hans-Goran Stennert)表示,对在最后一刻被迫取消开业仪式一事并不了解其中真正的原因,但他认为这对投资者来说绝对是个不良信号。他认为,尽快解决此事,对宜家、投资者以及当地消费者都有利的。

  宜家总裁及创始人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有浓厚的俄罗斯情节,他喜欢这个国家。上周他接受瑞典主流媒体《工业日报》采访时称,他把宜家带入俄罗斯,是希望让这里的人了解这个公司,而不仅是为了开店赚钱。

  目前,宜家是俄罗斯最大的外资零售商,已在俄罗斯开了4家分店,并准备再投15亿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