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WTO暂缓批准对美贸易制裁清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 李洁 发自日内瓦

  因美国在最后时刻提出磋商请求,世界贸易组织11月24日推迟了对欧盟、日本等成员提出的对美贸易制裁清单的批准。

  据贸易官员透露,欧盟、日本、印度和韩国已向世贸组织递交了将被征收报复性关税
的美国产品清单,这一清单原本应在当天的世贸组织会议上通过,但美国以某些制裁与世贸组织裁决不符为由,要求暂停会议,由相关各方继续磋商。

  8月31日,世贸组织授权欧盟等8个成员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作为对它迟迟不肯废除被世贸组织宣布为非法的《伯德修正案》的惩罚。根据授权,欧盟、加拿大、韩国、日本、巴西、印度、墨西哥和智利可对来自美国的部分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其数额不超过美国根据《伯德修正案》对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总额的72%。

  在世贸组织11月24日会议休会前,欧盟等8成员再次表达了对美国的极大失望。欧盟代表说,美国对世贸组织裁决的执行情况可以用“毫无进展”概括。美国代表则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劝说国会废除《伯德修正案》。

  相关链接

  《伯德修正案》是2000年由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作为2001年农业拨款议案中的一项法案提出的。

  该法案修改了美国1930年的关税法,因此被称为“伯德修正案”。根据这一修正案,美国政府将上一年度对外国产品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款直接补贴给提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的美国公司,而不是上缴财政部。这种做法实际上对外国公司构成双重惩罚。

  据报道,2001年和2002年,美国以这种方式向本国公司补贴了大约5.61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6日 第四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