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美药管局警告不要购买或服用蚁力神 北京仍有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4:45 法制晚报

  美国药管局发出警告 不要购买或服用“蚁力神” 因为它可能令消费者产生“不良反应”

  蚁力神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在北京市场上仍然有售 若含“伟哥”则须谨遵医嘱

  本报讯(记者 单金良 李洁 张晓莺 实习生 高曌)记者今晨获悉,由赵本山提任形象代言人的“蚁力神”在美遭禁。“蚁力神”的生产厂家辽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今晨表示,从未听说美国FDA发出过这道禁令。

  美国FDA

  暗含药成分

  导致不良反应

  11月2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向消费者发出警告,建议不要购买或服用Actra-Rx(实际-处方)和蚁力神牌的产品。原因是,这两种产品都以“膳食补充剂”的名义在推广和销售。而事实上,产品含有处方药浓度的昔多芬(即辉瑞公司的处方药产品“伟哥”,由美国批准治疗勃起机能障碍)。

  昔多芬和某些含有硝酸盐类的处方药(比如硝酸甘油)或违禁物质(比如硝酸戊酯)的相互作用,可能导致血压显著降低至一个不安全水平。

  FDA就此发出警告,已服用Actra-Rx或蚁力神的消费者必须停止服用。

  国家药监局

  “蚁力神”

  只是保健品

  记者今晨就此事询问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方答复称,很多人都以为“蚁力神”是药,其实它并非药品,而是“膳食补充剂”,只能称之为“保健食品”。

  所以,对于它的安全监管,目前不归药监部门负责,而是由国家卫生部来监督管理。

  同仁堂药店

  药店卖得火

  不知被禁一事

  今晨,广安门同仁堂药店的柜台上依旧摆着880元和990元两种价位的“蚁力神”。销售人员说,它虽不属于药品,但在药店卖得特好。他们还没有听说“蚁力神”在美被禁一事。

  北京医院

  “蚁力神”

  无医嘱有隐患

  北京医院专家称,昔多芬是一种化学药品,主治阳萎,其药理作用非常明显,因会导致心脏病等患者的不反应,所以,属于处方药,医生开药非常谨慎。但“蚁力神”属于保健品,应该是没有明显药理作用的,所以,在超市、药店就可以随意买到,若其中暗含昔多芬,则隐患重重。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蚁力神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