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冬储大白菜集中上市结束 54种蔬菜平均涨8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7:47 法制晚报

  专家表示

  菜价将一路小涨到春节

  目前菜价涨幅在正常范围内 春节后气温回升价格会回落 

  本报讯(记者 李洁)新一股冷空气的造访,使冬储大白菜的集中上市期宣告结束。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随着大白菜销售“气势”的减弱,市场上受其“压制”的其他54种蔬菜的价格一路看涨。专家表示,蔬菜的价格将呈波动增长之势,直至春节达到顶峰。

  市农业局对岳各庄、新发地、大洋路三大市场的监测显示,近一两天本市54种蔬菜的平均价格上涨了8分钱。对此,农业专家孟和平解释说,每年11月初到11月中旬左右是冬储大白菜的集中上市期,这时人们往往集中精力,忙着将上百公斤的大白菜搬回家。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市场其他蔬菜价格的上涨起到了抑制作用。

  近一周,价格增长势头最旺的非黄瓜莫属,上周比上上周增长了20%。昨天黄瓜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27元,比前天增长了34%。专家表示,这与入冬后黄瓜种植转入温室大棚、生产成本增加等原因有直接关系。

  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市菜价的涨幅都在正常范围内,属于季节性涨价。待春节过后,气温回升,菜价才会逐渐回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菜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