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国大选对世界经济影响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若结果不明 金融市场将可能动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36 新浪财经

  (zhongwen.ft.com, 丹•罗伯茨(Dan Roberts)和珍妮弗•休斯(Jennifer Hughes)纽约报道)

  投资者与企业领导人预期,如果难解难分的美国总统选举未能产生明确结果,金融市场将出现动荡,而美元将于本周下跌。

  在选战的最后阶段,货币与债券价格的波动性已经增大,而当市场今天对周五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广播作出反应时,预期波动将进一步加剧。

  民意调查显示,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差别细微,一些人担心,在选举结果上持久的法律之争将导致企业和消费者推迟开支决策,从而打击企业情绪。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天,美元空头部位已增加了将近50%,美元兑欧元的空头部位则创下了空前的纪录。

  接受经济研究机构4Cast调查的交易员们预测,如果选举结果不是决定性的,美元在11月3日平均将下跌1.5%。一些交易员警告,跌幅可能多达3美分,从而推动欧元从目前水平升至1.30美元的历史高位以上。

  在选举后几天里,当天交割的国库券期权波动率达到了平时两倍的水平,暗示债券市场投资者也准备应对市场的大幅涨跌。

  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主席约翰•卡斯特拉尼(John Castellani)表示:“(对有争议结果)最大的直接反应将来自金融市场,但另一个问题是,长期的争议是否会影响消费者信心。正是消费者信心领导了这次经济复苏。”工商业圆桌会议代表华盛顿的美国企业界。

  “我们相当清楚每个候选人代表什么,”他补充说,“但如果我们不知道哪位候选人赢了,那我们计划任何事情都将更为困难。”

  无论哪位候选人毫无异议的当选,预计股市都不会有很强烈的反应,即使有波动,最可能来自制药、国防和能源类股,因为两位候选人在这些领域的政策有着鲜明的差异。

  但美邦(Smith Barney)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拜厄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说,若出现需要诉讼和质询的“悬判”结果,那将“破坏人们对美国民主的信心,导致投资者逃离美国市场”。

  选举的不确定性已经拖累了美元的走势,在维持6个月的稳定交易区间之后,美元于上月开始走低。上周,欧元兑美元触及1.2841,较它在今年2月创下的历史高点1.2930还不到1美分。(FT金融时报)

  译者/张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总统大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