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21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自由贸易谈判面临新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1日 12: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英、美、日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聚焦于“反应速度不同凡响美参议院通过FCC媒体公司份额新法案”、“电话推销招来公众抱怨FTC准备出台相关限制法规”、“平息股东怒气有良策索尼下注视频游戏业务市场”、“祸不单行可口可乐还需重振投资者信心”、“看好市场前景通用电气保持既定赢利预期”、“赢得腰包满黄金且看《哈里-波特》续集新书商业市场大结局”、“损不足以补有余世界自由贸易谈判面临新危机”、“年度税后收入不如预期住友商事停发公司高层红包”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华尔街日报》:反应速度不同凡响美参议院通过FCC媒体公司份额新法案

  (A Senate panel voted to reverse an FCC decision to relax media-ownership rules):

  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日前对美国通信委员会(FCC)有关解除媒体市场份额限制的法案进行了投票,并以绝对优势通过。新的法案将使得美国各大媒体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并允许这些媒体公司在同一个城市中可以同时拥有电台、电视台或出版社。参议院这次投票表决的反应速度之快非常罕见。虽然参议院以绝对优势通过了该项法案,但预计该法案在众议院的表决时将出现激烈的交锋局面。近年来众议院对FCC的新提案大多都持反对的态度。此前白宫政府也已经签署了该法案,并表示希望参众两院能够尽快对该法案进行表决。

  《纽约时报》:电话推销招来公众抱怨FTC准备出台相关限制法规

  (Limits to Be Set on Telemarketing):

  美国是一个固定电话普及程度很高的国家,由此电话推销的方式在美国非常流行。这种方式多年来已经引起广大公众的强烈不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决定出台一项有关禁止拨打家庭电话号码进行电话推销的行为。此前美国已经有20多个州制定了大同小异的禁止电话推销行为方案。其主要做法是,某一家庭用户不愿意接受任何电话推销行为,可以将该号码到有关部门进行登记,有关部门将这些号码汇总后告知各大企业公司,如果发现这些公司再向这些注册号码进行电话推销将视为违法。FTC准备吸取这些州的有效经验并将这种做法在全美推广开来。

  《洛杉矶时报》:平息股东怒气有良策索尼下注视频游戏业务市场

  (Sony's Moment of Truth):

  日本电子业巨头索尼公司2002财政年(截止于今年3月31日)的电视机、便携式CD播放机和数码相机等产品的市场销售下降了6.5%。虽然常规电子产品的销售占据到了索尼总销售收入的66%,却只占据了公司总利润的22%;而其视频游戏业务部门(即它的索尼计算机公司)的销售收入只占据公司总销售收入的13%,但却占据了公司总利润的61%。受传统电子产品销售的下降及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索尼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0%,为5年以来的新低。索尼的股东们对这种局面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为了平息股东们的怨气,索尼最近向股东们宣布了将大力发展其视频游戏业务部门的计划。

  《金融时报》:加强内部融合力度Fortis保险业务部门裁员14%

  (Fortis to shed 14% of its insurance staff):

  比利时-荷兰两国共同组建的Fortis金融集团周五宣布,为了加强集团旗下8个保险业务部门的机构精简工作,预计保险业务部门一共将裁去750个工作岗位,裁员幅度为14%。Fortis集团董事会主席Jacques van Ek表示,这次裁员工作将在今后的3年中逐步完成。近年来Fortis集团在收入增长问题上遭遇了很大的压力。为了压缩开支,公司决定将少数后勤办公部门与技术服务部门进行融合。但Fortis同时指出,这次裁员工作不会引起很大的恐慌,因为裁员主要将通过退休等自然削减性的方式来完成。

  《华盛顿邮报》:祸不单行可口可乐还需重振投资者信心

  (Fizzy Math and Fishy Marketing ):

  作为世界闻名的饮料企业可口可乐公司日前真可谓是祸不单行。首先是近年来国际国内饮料市场的竞争加剧使该公司失去了不少市场份额;进而导致了公司股价的下滑局面。其次是公司内部的人事和机构重组问题。再次是卷入了法律诉讼和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假账调查的问题。这些问题从各个方面对可口可乐公司的形象都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尤其是日前有关可口可乐公司在市场营销中作弊的问题让该公司左右为难。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好在上述问题都还属于一些局部性的问题,还没有伤及到公司的整体财务状况,如果该公司能够赶紧采取各种有效弥补措施,它依然能够重振投资者们的信心。

  《布隆博格》:看好市场前景通用电气保持既定赢利预期

  (General Electric Maintains 2003 Profit Forecast ):

  在美国经济并没有出现明显复苏的情况下,许多大型企业公司都相应地调低了自己的今年第二季度以及2003年全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预期。但资产总量居全球第一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目前市值高达2980亿美元)却于日前表示,基于各种因素考虑,通用电气仍然保持当初既定的赢利预期,即能够达到2003年每股赢利1.55美元-1.70美元的目标。此前有5位证券分析师都调低了他们对通用电气的赢利分析预期。通用电气2002年第二季度每股赢利44美分,去年全年每股赢利1.41美元。通用电气日前在纽证所的股价下跌了87美分,跌至每股29.86美元。今年以来通用电气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6%。

  《CNN财富连线》:赢得腰包满黄金且看《哈里-波特》续集新书商业市场大结局

  (Harry Potter and the Big Wad of Cash ):

  英国畅销书女作家罗林的《哈里-波特》最新的续集《哈里-波特与凤凰令》一书将在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之下于本周六(6月21)零点举行场面盛大的新书首发式。对于广大的青少年《哈里-波特》迷来说,他们拿到该书后就是迫不及待地将该书阅读完毕,以了解这本新书的最后结局究竟如何。但对于该书的出版商,以及其他电影公司和游戏软件开发商来说,罗林该书的结局究竟如何一点儿也不重要,因为他们都已经编著了自己心中的《哈里-波特与凤凰令》一书的结局。这就是这本畅销书将为自己带来滚滚财源。该书出版商先收一大笔不说,因此而跟进的相关电影作品肯定也收入不菲。紧接着相关的游戏软件开发商也将乘势捞取可观的财源。

  《商业周刊》:损不足以补有余世界自由贸易谈判面临新危机

  (Free Trade's Perilous Position ):

  国际多变贸易谈判历来都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贸易谈判,它不可避免地夹杂了许多政治因素在内。上个世纪90年代期间,三个主要贸易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关税贸易总协定乌拉圭回合谈判”的完成以及“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建立,为世界范围内的贸易活动制定了一个基础框架和基本原则。但自9..11事件以来,国际政治因素不可避免地对国际贸易谈判进程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许多国家出于自身安全以及外交事务的考虑,已经不再像上个世纪90年代那样主动向国际开放国内市场。这种顾虑所带来的一个严重后果就是国际贸易增长速度放慢。目前国际贸易的年度增长率已经降至2.5%左右,远远低于上个世界90年代期间6.7%的年增长率。尤其在最近国际贸易谈判中,发达国家坚持对农业实行高补贴的政策,使得发展中或贫穷国家会遭致更贫穷的命运。这种损不足以补有余的方式已经严重危及到了世界自由贸易市场的健康发展。

  《读卖新闻》:年度税后收入不如预期住友商事停发公司高层红包

  (Sumitomo cancels execs' FY02 bonuses ):

  由于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公司2002财政年(截止于今年3月31日)的税后收入并没有达到原先的预定目标,该公司决定取消对公司44名高层领导的02财政年年度奖金。住友商事的董事会主席Kenji Miyahara也不例外。根据住友商事的年度收入报告,该公司02财政年的税后收入比上一年下降了37.5%。住友商事在01财政年制定了一项规定:如果今后公司的实际年度税后收入少于当初预计的70%,住友商事将停发公司高层领导的奖金。住友商事的一位高层领导表示,公司02财政年税后收入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股价的下跌。但该领导表示,上述停发年度奖金的规定只适用于公司的高层领导,对公司普通员工的奖金发放没有任何影响。

  《日本经济新闻》:半导体消费市场出现复苏迹象风险投资再次吃香

  (Chip Start-Ups Rush To Raise Funds On Signs Of Mkt Recovery):

  日本及世界范围内的科技消费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复苏迹象,这意味着作为科技业最基础的半导体芯片业务将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不少日本的半导体科技创业公司又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机会。但由于这些创业公司的股票大多都没有上市,因而很难通过正常的融资渠道来取得必要的发展资金。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把眼光投向了风险投资商以及已经在芯片业站稳了脚跟的成熟科技企业的腰包。风险投资曾经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创造了网络经济的神话。(明月编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深夜,用你裸露的身体慢慢轻揉他的胸膛,这样唤醒…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李翊君] 逆风顺风
·[郑秀文] 终身美丽
·[徐怀钰] 我是女生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