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17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美超低利率尽现狰狞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8: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6月17日英、美、日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聚焦于“空中客车获得125亿美元巨额订单 买家来自阿联酋”、“对女兵林奇采访搞大杂烩 CBS新闻频道再出新思路”、“互联网并非唱片公司天生仇敌 在线点歌有商机”、“NEC电子有望融资12亿美元成为今年最大IPO”、“氢电能源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美国邀请欧盟加强技术合作”、“重回基金业务 美国运通出资5.7亿美元并购Threadneedle公司”、“超低利率尽现其狰狞另一面 美联储亦别无选择”、“银行业税款压力重重 日税务委员会提出相关减税方案”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
要如下:

  《华尔街日报》:空中客车获得125亿美元巨额订单 买家来自阿联酋

  (Airbus won a massive .5 billionsgroupsfor 41 airliners from Emirates Airlines):

  在日前进行的巴黎航空展览会上,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赢得了阿联酋航空公司总价值高达125亿美元的订单。这项订单已经创造了民用飞机销售中的历史新记录。在这125亿美元的订单中,阿联酋一共向空中客车公司定购了41架民用飞机,包括23架A380型(其中两架为租赁)、2架A340-500s型和20架A340-600s型(其中两架为租赁)飞机。阿联酋航空公司同时还与美国波音公司签订了26架777-300Ers型飞机的租赁合同,总金额为68亿美元。预计本周内在巴黎航展上开出第二份巨额订单的买家同样也来自中东地区,即卡塔尔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这次之所以会拿出大手笔,一方面是因为客机销售市场受9.11事件的打击而变得萎靡不振,阿联酋航空公司乘机在价格上找到了不少便宜,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国际民航业对未来市场会出现复苏的坚定信心。

  《纽约时报》:对女兵林奇采访搞大杂烩 CBS新闻频道再出新思路

  (To Interview Former P.O.W., CBS Dangles Stardom):

  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获救经历在美国已经演变成了传奇故事。而在对林奇进行各种独家采访报道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频道为了使自己母公司维亚康姆旗下的各个业务部门也能沾上林奇报道的光,进而推出了将林奇采访报道与CBS娱乐频道、MTV网络以及西蒙-舒斯特出版社全部拉在一起、各个部门从自己的业务方向出发都对林奇事件做出自己的评价和其他相关推销活动的做法。CBS将这种原本业务独立的各个部门又重新拉到一起的行为在电视界引起了很多的争议。一些市场人士认为,CBS的上述做法将使得本来有很强业务特征的各独立业务部门将出现被同化的危险。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在竞争激烈的美国电视业务市场,各个业务部门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协同作战还是很有必要的。

  《洛杉矶时报》:互联网并非唱片公司天生仇敌 在线点歌有商机

  (Standards for Personal Jukeboxes):

  由于互联网上的音乐文件共享传播技术和其他盗版行为的猖獗,使得世界各大唱片公司曾经对互联网深恶痛绝。但网络盗版并不是技术本身有错,而是掌握了这些技术的人士的错误行径。为了平息各大唱片公司的愤怒,苹果计算机公司推出的iTunes音乐商店使得网上付费音乐业务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开展,此举也得到了各大唱片公司的好评。而目前美国一家名为Mediacode的创业公司开通了一项名为Muse.Net的在线点歌服务更受到了唱片公司们的认可。Mediacode公司的做法是它并不向用户提供终端机上的音乐播放软件,而是利用目前宽带接入逐渐普及的技术优势,直接让用户从Mediacode公司设置的主机上付费点播自己所喜欢的音乐作品。这样也就避免了唱片公司们最为担忧的非法下载问题。从这个角度上看,一旦建立了业界公认的标准,在线音乐服务必然将有着无限的商机。

  《金融时报》:NEC电子有望融资12亿美元成为今年最大IPO

  (NEC Electronics plans .2bn IPO):

  日本NEC旗下的半导体业务部门NEC电子公司日前宣布了它今年新股上市的计划。预计NEC电子的这次IPO融资金额将达到12亿美元左右,超过此前的澳大利亚Promina公司融资金额,从而成为到目前为止今年全球最大的一起IPO。NEC电子公司计划于今年7月24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NEC电子公司此举将超过日本精工-爱普森在本月月底的IPO预计融资金额。NEC电子届时将发行2350万股新股。NEC电子的股票上市后,它的母公司NEC将继续持有NEC电子70%的股份。NEC电子新股上市的股价将在今年7月14日确定。NEC电子今年的业绩将比去年有所上升,预计它税前利润将由去年的150亿日元上升到今年的440亿日元。

  《华盛顿邮报》:氢电能源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美国邀请欧盟加强技术合作

  (U.S. Seeks Hydrogen Fuel Partnership ):

  氢电能源被认为在将来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如可以实现取代汽油发动机、消除废气污染、遏制温室效应的目的,因而被世界看作是未来的“绿色”无污染能源。但目前对氢电能源的技术掌握还处于基础的起步阶段,为此美国能源部长斯宾塞-亚伯拉罕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能源会议上呼吁美国与欧盟之间加强氢电能源未来应用的技术合作。美国希望欧盟能够支持自己在氢电能源研究上所制定的未来发展计划。美国能源部门希望在未来的10-20年中,氢电能源能够得到初步的社会应用。斯宾塞表示,他希望欧盟有关研究机构能够在今年10月之前同意加入美国的氢电能源技术研究开发部门。美国与欧盟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产生了巨大分歧,日前法国防长又刚刚批评了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的美国经济优越论言论,因此斯宾塞的讲话可能也是出于缓和双方口水战的目的。

  《布隆博格》:重回基金业务 美国运通出资5.7亿美元并购Threadneedle公司

  (American Express to Buy Threadneedle for Million ):

  美国第四大信用卡服务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出资5.7亿美元并购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下属的Threadneedle资产管理控股公司。这将是美国运通公司近20年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事件。瑞士的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希望能将Threadneedle业务卖出后以减轻自己目前的业务亏损状况。而美国运通却正在考虑重新启动它的基金业务。这样两家公司一拍即合。苏黎世金融集团表示,并购完成后,Threadneedle还将继续保留其现有名称。该并购意向尚需得到有关监管机构的同意,预计整个并购过程将在今年年内完成。

  《CNN财富连线》:夏季消费市场疲软 沃尔玛仍能完成6月份销售预期

  (Wal-Mart sees June sales on target ):

  世界第一大百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周一表示,尽管目前的夏季商品消费市场并没有完全启动,但该公司还是有望完成它当初制定的今年6月份销售收入实现2%-4%的增长率。沃尔玛公司表示,目前沃尔玛各大零售商店的夏季商品,如夏季短裤、桶装水、各种饮料以及其他季节性商品的销量都没有原先预想的那样强劲。但根据该公司6月13日的日销售收入记录分析的结果,当天沃尔玛的商品销售符合该公司此前做出的6月份销售增长预期。这些统计数据来自沃尔玛至少已经开业一年的各大销售商店。

  《商业周刊》:超低利率尽现其狰狞另一面 美联储亦别无选择

  (The Scary Side of Low Rates ):

  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看来,经济发展的天性之一就是不断的持续增长。在科技消费市场没有完全复苏的情况下,美联储只有使出了超低利率这把“杀手锏”,以此来刺激房地产和金融市场和其他一些领域的表面繁荣,并期望以此能带动美国整体市场的全面复苏。但这种近40年未见的超低利率的措施在带来正面影响的同时也显示了它狰狞的一面,这就是金融市场上的泡沫初起,并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巨大压力。如最近抵押贷款金融服务商Freddie Mac和Fannie Mae所遭遇的财务问题就是明证。人们有理由做出假设,或许Freddie和Fannie财务问题将使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毁于一旦。当然这只是超低利率不良影响的一面,超低利率所带来的正面影响也是有目共睹的。格林斯潘领导下的美联储对此也应该十分明白,但他们目前也似乎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只有默默祈祷超低利率的措施能向他们所希望的方向而发展。

  《读卖新闻》:银行业税款压力重重 日税务委员会提出相关减税方案

  (Increase urged in tax-exempt reserves for loan losses ):

  由于日本理索纳银行事件所引发的连带影响,导致目前日本各大银行的业务仍然没有大的起色。为了减轻各大银行的各种压力,日本税务委员会已经准备在本周二向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提交一项有关减免银行贷款业务税款的提案。该提案建议针对日本各大银行的非赢利贷款业务实行免税的措施。在此之前,日本政府要求各大银行提高各自的贷款资金储备总量。根据现行的有关规定,除非银行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否则它就得按规定悉数上缴有关贷款业务的税款,这样就给贷款资金储备总量有所增加的各大银行增加了税务压力。因此各大银行都在呼吁日本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能够网开一面。

  《日本经济新闻》:日个人资产总量去年下降1.9% 幅度达到近四年新高

  (FY02 Personal Financial Assets Fall Below Y1,400tln):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个人资产总量的比例如何对该国的金融状况有很大的影响。根据日本中央银行(Bank of Japan)本周一最新发布的有关日本全国资金流量的报告,日本2002财政年(截止于今年3月31日)的个人资产总量与2001财政年相比下降了1.9%,降至1378万亿日元。这是近四年来日本全国个人资产总量首次降至1400万亿日元的水平线之下。(明月编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温存是性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它虽……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那 英] 愿赌服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