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9日08:46 新浪财经
中建三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工程公司董事长汤才坤 中建三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工程公司董事长汤才坤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七届年会”于2017年2月8日-2月11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召开,中建三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工程公司董事长汤才坤出席并进行亚布力微享汇分享:第一高楼——中国尊是怎样建成的? 

  其表示国内超高层(超500米)项目开发建设全周期约为十年左右,十年里面大概有38个月,报批、规划、设计、立项,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周期是5-8年,快的5年、慢的8年,一年的利息好几个亿。中国尊前面是用30个月设计,看不见的,现在规划是62个月,应该到明年10月份全面交工。比正常的工期大概提前了二年多。

  超高层建设需要考虑地基、超高层主要采用“不等高同步攀登”施工法。“内层先上,然后是外墙,接着是装修以及内部设施。”

  在中国尊建设过程中有一个超高层盖楼神器——超高层建筑智能化施工装备集成平台,其表示,“有了这项技术,建千米大楼都不是问题。”这项技术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世界房建施工领域面积最大、承载力最高、自带2台大型塔机。

  超高层消防安全如何考虑?美国911后来发现一个重大问题,原来的超高层里面的柱子是不耐火了,在911以后研发了组合结构,发生火灾不会再造成大楼倒塌事件。此外还设有避难层,发生火灾大家可以前往避难层;还设有排烟窗,遇到火灾烟雾可以从那层出去。汤才坤介绍,在消防系统方面,发生火灾时遭遇断电,靠水流自重到各个楼层自救。

  他也谈到,虽然现在国家政策导向不再支持多建设超高层楼,但在超高层工作有一个优势,雾霾基本不超过400米,在超高层工作的人员很少能遇到雾霾。

  谈到超高层未来的发展,其表示欧美现在也逐渐也停止了建设,因为城市名片也有了,超层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就会逐渐减缓。下一步超层将更加智能化,更加环保节能,成本更低。但总的来说,超高层建筑会越来越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