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华:光华管理学院已成商学教育旗帜

2015年05月30日 09:4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庆典”于2015年5月30日举行。上图为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庆典”于2015年5月30日举行。上图为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微博]30周年院庆庆典”于2015年5月30日举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出席并演讲。

  林建华称,经过几代光华人辛勤的努力,光华管理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当今中国商学教育的一面旗帜,成为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

  以下为演讲实录:

  林建华:尊敬的厉以宁先生,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光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以及海内外光华管理学院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也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过去30年,光华管理学院走过了一段辉煌又令人惊奇的发展历程。1985年在厉以宁教授的带领下,北京大学成立了经济管理系,1993年经济管理系和管理科学中心合并建立了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在台湾著名的企业家尹衍樑先生的推动和支持下,光华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捐助了办学基金,学院更名为光华管理学院。

  经过几代光华人辛勤的努力,光华管理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当今中国商学教育的一面旗帜,成为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饮水思源,方能生生不息”,我们深知光华管理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前辈的艰苦创业,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在此,我再次代表学校向以厉以宁先生为代表的、为光华管理学院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前辈、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来宾,我们共同见证了过去30年中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我们也见证了光华管理学院快速的发展。今天的庆祝大会,既是对光华管理学院30年征程的一个总结,同时也开启了光华管理学院新的发展篇章。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我衷心地希望并祝愿光华管理学院能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始终保持良好的学术风气,始终坚持严谨的科学精神,汇聚天下英才,为早日实现几代北大[微博]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作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注和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关注和支持光华管理学院的发展。

  最后,再次祝贺光华管理学院30岁生日快乐!并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如意,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光华三十年光华管理学院北大光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人民币进入SDR三年内成事
  • 说钱:证监会为何保持“罕见的沉默”
  • 谢百三:万金难买牛回头
  • 叶檀:贪官在境外如何投资?
  • 水皮:基金坐庄顶牛 股民为国接盘
  • 冉学东:地方融资平台何以起死回生
  • 刘纪鹏:4000点以上的慢牛应成为国策
  • 董登新:三只400元神股变成10元股?
  • 李锦:权威人士稳预期论堪比论持久战
  • 易宪容:对于当前股市要放下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