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朝军:要站在未来看现在

2015年05月19日 22: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徐朝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5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徐朝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徐朝军。

  以下为演讲实录:

  徐朝军:Hello,How are you,为什么要用互联网企业的专用问候语向大家问候,在我的心目当中,互联网金融首先是互联网属性,然后才是金融属性,不管银行、金融企业怎么认为,我这么觉得。

  上大学的时候校长曾经说过站在月球看地球,我的话语叫做站在未来看现在。应该站在更高角度、更长远的时间,一年、三年、五年甚至十年时间,来确定我们的战略定位、发展模式、实现的路径。所以站在月球看地球、站在未来看现在的思路上,我们确定了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定位。定位是什么?就是我们把自己定位成现在全球有二三十家金融资产交易所、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我们自己把自己定位成全国目前唯一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作为主要业务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供应链金融全国规模几十万亿,规模非常大,而且供应链金融里面都是有明确的还款来源的,是最安全的,金融行业里面最优秀的业务之一,风险都是比较可控的,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样一个定位,供应链金融服务作为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主要业务。

  今天来参加会议这么多人,说明大家都认同这个思路,英雄所见略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包括洛金所、浙金所,都是一样的,也是经过江苏省政府金融办批准在南京唯一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参与股东的有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有互联网金融企业,还有一些专业的贸易公司。混合所有制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跟别的交易平台不一样的地方,我们是混合所有制,混合所有制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也意味着我们必须更贴近市场、更优质的服务,这也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因为我们的从业人员目前来自券商、信托、银行,银行的同业、投行业务,都是来自于这些。所以我们有比较强的创新供应链产品的设计能力。比如商票收益权挂牌转让,还有保理资产的收益权转让、应收帐款的收益权转让,舱单预付款融资,一级市场销售,二级市场转让。

  提供盘活供应链金融资产,银行保理资产都不做出来,我们现在提供这些金融资产的产品。包括银行保理资产,保理公司的保理资产,小贷公司供应链金融资产,融资租赁公司的资产。

  我们跟一般的平台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引入了机构投资者,一般的P2P,主要是个人对个人为主,或者个人对机构,除了投资者、个人以外,也引进机构投资者,两端都引进机构投资者和资产。

  另外,我们这个平台提供了产品的分销机会,这也是政府批准的平台,所以也是对我们有一些特别的批准。所以我们提供优秀的P2P平台,线上线下海量的分销平台。一般的平台是几百万,我们可以提供几千万,甚至数亿的资产销售,也是因为这个平台,现在所有的金融资产平台,我们也是聘请了多年从事专业技术的人员。所以我们也有这个能力,帮一些保理公司,或者P2P公司,或者其他供应商的企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对接。

  正是因为我们平台的属性,所以我们也希望整合这些所有小贷、银行、信托、券商、保理、保险、私募基金,从业人员都是来自专业机构,混合所有制对自己要求,每拿到一个项目,必须几天内完成,因为是平台,我们业提供比较低的成本,费用在万分之几、千分之几,而且因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目前数量也不多,真正活跃在市场上进行做的,全国不会超过十家,所以有各种各样的机构都在找我们合作。我们的平台定位,我们自己也是有平台定位,所以对保理公司,P2P平台,我们不会抢客户,不会跟大家争利益。

  现在除了总部在南京以外,虽然时间从去年年底才批准设立,现在总部在北京、上海、济南、合肥已经设立了点,未来在深圳可能也设立点。因为我们是互联网企业,所以我们也并着平等、开放、共享的精神。因为我们是混合所有制企业,更贴近市场,更优质服务,未来跟在座各位共同打造平等、开放、共享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金融论坛科博会经济转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资产泡沫化和贫富分化
  • 叶檀:今年不是中国WTO保护期到期年
  • 陶冬:债市风暴不至于让债市崩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张化桥:理财的最佳时机选择
  • 杨红旭:凭什么说2015楼市有戏?
  • 金岩石:沪指能否到万点谁说了算
  • 叶檀:银行板块近期低迷的根本原因
  • 连平:资产价格应是货币政策重要参考
  • 陈思进:投资别被这10句话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