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唐骏发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0:52 新浪财经

  

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唐骏发言(图)

  2008年5月17日,中国MBA北京联盟和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企业伦理与基业长青论坛,暨第三届中国MBA北京联盟主席峰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图为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唐骏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5月17日,中国MBA北京联盟和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企业伦理与基业长青论坛,暨第三届中国MBA北京联盟主席峰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图为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唐骏发言。

  唐骏:很多媒体的朋友问唐骏,唐骏你为什么去创业?你拥有了资金,拥有了技术,拥有了资源,拥有了管理理念,而你却放弃了创业?我说对我来说,做职业经理人就是我的事业,因为我想把中国职业经理人这个旗帜一直扛下去,在中国,中国的职业经理人还没有被那么的认可,中国的职业经理人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我希望把中国职业经理人做到极致,我希望真正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的一个标杆,这就是我的一个理念,这就是我的事业,我们说创业,就是在创造一个事业,而我在做中国的职业经理人,我也是把它当作一个事业来做。

  因为在我看到中国的企业要做强做大,做成基业长青,我们需要一整套的完善的管理理念,管理体系,运作经验,资本市场的一些经验,而现在在我们中国的企业当中我们严重匮缺的这些所需要的做强做大的做成基业长青的一些基本的东西,我们说企业分两个部分,一个部分就是从零到一的过程,在过去改革开放30年的过程当中,我们涌现了很多很多企业,他们成功的把从无到有,从零做到一的这个过程,企业的第二个过程是怎样把一个企业从零到一,然后把一做到一百,一到一百是另外一个过程,这两种做法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做法,我们说从零到一的做法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这么一种做法,所以我们说从零做到一的企业的过程当中,我们看到很多很多企业的成功,而这些企业的成功背后其实他们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经历,有些抓住了市场的机遇,有些由于在灰色地带当中,由于凭借自己的智慧,凭借自己对市场的这种判断,每一个企业的成功,从零走到一,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的一种做法,而一做到一百,这里我们所说的是一条高速大道,我们评价过去传统的从零走到一的这种摸着石头过河这种方式是不实用的,我们希望看到一整套的理念,一整套的模式,一整套的经验,包括资本市场等等这一切,才可以从一走到一百。而我们很多企业他们还是在理解一个基本的观念,我基本可以把企业从零走到一,为什么不能从一走到一百呢?是可以走,但是我相信你传统的从零走到一的这个模式,再从一走到一百,其实你会走很多很多的弯路,因为你的做法就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是你不要忘了,明明有这么一个宽敞的大道告诉你怎么走,告诉你用什么车,告诉你用什么油,为什么你不用这种方式呢?也许你不会开车,也许你不知道油来自于什么地方,但是如果有人可以告诉你怎么走,有人可以带着你怎么走,有人可以坐在车边上跟着你一起走的话,这才是一个企业真正发展的路子,这一定是靠我们职业经理人,那些有经验,有知识,有能力,有背景,经受过这些企业培训的人他们可以帮助你。

  我们做过一个统计,世界五百强里面,每一个世界五百强的企业掌门人都是由我们职业经理人在做,无论是微软公司也好,还是网络新贵谷歌公司也好,当谷歌公司找到他的引擎,形成一种商业模式,形成你人气的时候,马上找来了施密特,他们希望用一个完整的有体系的有规范的管理来带领企业,来走向新的一个发展。这就是我们现在中国企业面临的一个最重大的问题,我们的企业目前还没意识到职业经理人,或者说这种有操守能力的管理者,可以给企业带来的一种效应,而是还在走着这种传统意义上的所谓的从摸着石头过河的一种方式,所以这对于我们企业经营者来说,我们必须正视这个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