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建龙:绿化行动充分体现人类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20:18 新浪财经

  3月26日,2008年度“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在华外国机构、企业社会责任造林项目的宣传工作会议在国家林业局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我们在努力,中国在努力,世界在努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会议。以下是国家林业局张建龙副局长发表演讲。

  张建龙: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绿化基金会、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美国波士顿大学卡罗尔管理学院企业公民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在华外国机构、企业社会责任造林项目召开宣传工作会议。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刚才王志宝主席做了很好的讲话,我非常赞同。在此,我代表国家林业局对此公益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积极参与在华国际机构和企业及新闻媒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家知道,工业革命以来,由于人类大规模使用石油煤炭等化学原料,肆意砍伐森林,向大气当中过量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导致温室效应加剧,致使全球气候变暖,特别是近些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全世界广泛关注的问题。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生态建设和气候变化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的举世瞩目的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和保护森林行动,使得我国森林面积达到了1.7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了18.21%,其中人口造林保存面积达到了5400万公顷,居世界第一。

  根据今年发布的国家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1980到2005年,中国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造林和森林管理活动,累计净吸收了46.8亿吨二氧化碳,通过控制森林采伐减少排放4.3亿二氧化碳,为缓解全球气候变暖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当前人类面临的各种环境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的不合理的行为破坏了人与自然的和谐,要解决这个问题,要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们自身的觉醒。“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在华外国机构、企业社会责任造林项目的开展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不仅仅是一项绿化行动,更是一种应对气候变化缓解全球气候变暖趋势,树立企业绿化形象,充分体现人类社会责任的重要行动。

  我希望中国绿化基金会通过此项公益行动,能为企业对缓解全球气候变暖做贡献搭建良好的平台。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加入到“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活动中来,为推进我国乃至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为企业未来发展的缓解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做出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