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中国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高层论坛成功召开(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21:57 新浪财经

  通过在管理会计的完善,以及在绩效考核的灵活性、科学性,本土性,

  循序渐进地实现经济增加值考核。

  浙江省农信信用联社

  高度体现了用友实施组织的严谨、科学、快速的能力。

  西安商业银行

  西部最大、最早引进外资的城市商业银行,规划体系完整的业绩考核模

  型,通过循序渐进的发展路径稳步推进业绩管理目标。

  日照市商业银行

  山东省内效益最好的行之一,通过构建大总账系统,全面梳理银行新会

  计准则,成功于08年1月份上线完成新会计准则信息系统构建。

  用友典型案例介绍

  用友公司在近几年的国内银行业实施开发了70多家客户,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最近两年的典型用户如下:

  (1)邮政储蓄银行

  重点:全面实现新会计准则核算要求;大并发应用经受了考研;国内真正的大集中总账系统(整合了邮政储蓄银行的八大核算子系统数据,通过交易数据整合总账账务)。

  项目背景

  2007年3月20日,中国第五大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成立。邮政储蓄银行拥有储蓄营业网点3.6万个、汇兑营业网点4.5万个。截至2006年底,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6万亿元,存款规模列全国第5位。

  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后,面对全国庞大的运营体系,亟需解决的就是财务核算、数据处理与管理难题,良好的财务管控是邮政储蓄银行稳健、快速经营与发展的重要基石。因此选择用友公司协助邮政储蓄银行建立体系先进、数据集中、监管完善的管理信息系统以解决这一难题。

  需求与难点

  根据国务院要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因此,邮政储蓄银行必须建立相应的财务收支预算和管理。同时根据外部监管和银行内部管理的要求,各级行会计部门需要对内、对外提供完整的会计报表,以便全面、真实地反映全行的资金状况和财务成果。

  需求难点之一:真正的大总账系统

  将邮政储蓄银行的储蓄、会计、汇兑、基金、信贷、保险、卡业务等系统全部数据导入用友NC5.0系统,在用友系统生成全行报表和一本账,是第一次在全国性大银行实现管理系统与交易业务系统进行联机处理后按职能进行分离工作的大总账系统。

  需求难点之二:业务数据分布各省,财务数据全国集中

  储蓄、保险、信贷等各业务的数据分布在全国各个省份,如何把分散的数据快速的导入到NC财务系统,如何保证数据的安全和完整,以及特殊情况如何处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难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