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日经贸高峰论坛暨一村一品交流大会目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04 新浪财经

  “扶桑今年春日好,樱花盛开催暖来”,温家宝总理在结束日本访问时吟诵的诗句,一语道出了中日两国一衣带水的历史和对于促进两国经贸交流的期望。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强调要支持“一村一品”的发展,农业部也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一村一品”的指导意见,指出下一步发展“一村一品”的重点工作,将主要围绕确立主导产品和主导产业、多渠道增加投入、推进科技入户、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积极发展产业化经营、充分发挥参与主体的作用、注重市场营销和加快品牌培育等方面展开。

  为响应中央及部委的号召,推动农业发展,第二届中日农业经贸合作高峰论坛暨一村一品国际经验交流大会将于2007年11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作为农业发达国家的日本,关于农业产业结构、生产要素配置、农业科技教育、农村经济组织的建设、生态农业建设、观光农业建设、开拓产品市场等相关先进经验和技术将会对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及与国际接轨产生深刻影响,需要我们及时了解、务实交流,以便能够开拓更广泛的合作渠道。论坛围绕新形势下两国农业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形势下中日农业合作模式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同期完成国际间发展一村一品运动的经验交流活动。

  在第一届中日农业经贸合作高峰论坛胜利召开后,我们总结经验、积蓄力量,为中日两国间的农业经贸交流积极奔走,在中日两国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中日数百个一村一品基地,由

中央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TBS广播电视台、HBC北海道放送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国一村一品巡礼》,将陆续在CCTV-7、NHK电视台、以及国内的30个省级台播出。并且,活动组委会和中央电视台将在活动举办期间联合录制5期关于中日一村一品经验交流特别节目,率先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播出。

  届时,将有中日两国中央及地方行业主管官员、行业协会、农学专家、经济学家、教育科研机构、相关企业以及中外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本次论坛盛会,共同见证中日农业聚会的这一饕餮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