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5:18 新浪财经

  “财务提升公司价值”

  —“2006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日前,由财政部主管的《新理财》杂志社联合财政部会计司、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澳州会计师公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06年度中国CFO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任本届评选委员会主任。“2006年度中国CFO评选活动”面向中国境内年营业额在三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境内和境外(含香港)中国上市公司及境内合资公司征集参评CFO,评选活动将采用征集提名、专业评审、技术评估、初选、媒体公示、评委投票及MPAcc学员投票等方式,评选出 “2006中国CFO年度人物”及“2006中国优秀CFO”各10名。评选结果将于2007年2月正式揭晓。

  “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是中国财经管理领域内最权威、级别最高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年度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2004、2005年两届。本着“权威、专业、公正、开放”的宗旨,“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传播先进的财务管理理念、彰显CFO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展示中国新一代CFO人物风采,并推动中国CFO群体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政府、学界及企业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反响良好。

  “2006年度中国CFO评选活动”专家评选委员会主任由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先生亲任,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会计司、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家会计学院、国内著名大学的35名业界顶级精英,共同组成阵容强大的专家评选委员会和专家评选组,充分体现了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为评选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本届评选活动的主题是“财务提升公司价值”。身处信息化时代,企业管理理念与管理模式的变革促使CFO群体面临角色的转变和管理职能的延伸。今天,财务管理以其对信息的全面掌控、位于企业价值管理的核心等优势,自然从后台走上前台。CFO越来越成为公司战略规划、风险控制、预算管理、绩效评价的设计者和操盘手,财务设计能力和运营能力的培植都能大大提升企业的价值;财务管理已不仅仅局限在企业价值的核算与反馈,更是企业价值的直接创造者。

  因此,专家评选组将重点从CFO在企业战略制定、风险管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创新等领域的作用与成效入手,结合考察CFO是否主导了财务部门的流程再造、在建立公司预算或KPI指标体系、对内提供适时的经营和财务数据、ERP设计及运行等方面是否发挥了主导作用等因素,制订严格而科学的评选标准,并通过随机抽取投票评委、匿名投票及在校MPAcc学员投票等一系列严谨、公正的评选程序,最终产生获奖名单。

  2006“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历时4个月,预计2007年2月正式揭晓。届时,新

理财杂志社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并召开“第三届中国CFO高峰论坛”,聚合海内外百名著名企业的CFO及高层管理者、政府高官、顶级财经管理专家,权威阐述公司理财、财务管理规划及财务管理信息化等课题,深刻解析创新时代中国CFO群体的未来发展机会,共话新时期中国财务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大计,共同为中国企业整体效率的提升献计献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