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致辞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19 新浪财经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致辞实录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信息产业部科技委常委、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主任宋玲发表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2月3日-4日,2006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迎接经济全球化、全球信息化的新挑战”,作为此次论坛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网财经频道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以下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信息产业部科技委常委、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主任宋玲的致辞:

  宋玲:

  各位企业代表,各位专家、各位朋友下午好!

  在2007年开始之际,我们非常高兴约请各位领导、各位新老朋友会聚在一起,共同推动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隆重举行。

  我谨代表这次会议的主办单位—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全体同仁,对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我们的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根据原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的精神和具体要求,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简称“NIEC”)于2001年7月29日由国家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授权成立。原国家信息

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指出,建立全国统一的信息化指标体系,对于科学评价国家及地区信息化水平,正确指导各地信息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办、国办印发《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因地制宜,加快编制信息化发展规划,制定科学的信息化统计指标体系,改进信息化绩效评估方法,完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核算体系,使信息化融汇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之中。测评中心自成立以来,把建立、发展和完善我国的信息化评价体系作为根本使命,企业信息化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行了4届的“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是落实党和国家要求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广大企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过加强自身的信息化建设,从而提升我国国民经济在全球的竞争力重要体现。

  本次大会的主题词是“迎接经济全球化、全球信息化的新挑战”,非常生动、直观地指出了我们大型、特大型企业开展信息化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今年500强调查的填报工作又有新的提升,填报情况好于往年,500强入选企业的销售收入达到5.5万亿人民币,对我国国民经济中具有很好的代表性,你们是“迎接经济全球化、全球信息化的新挑战”的主力军。

  调查得到了国信办,国资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

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和支持。

  在上午举办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高峰论坛上,有关部门领导、2006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企业代表、优秀信息化服务商高层领导,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下午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颁奖典礼上,我们将揭晓 “中国企业信息化年度人物“评选结果、2004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结果,颁发“最具远见的信息化领导者”奖等,我们还在国际会议中心为大家准备了“企业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与体验中心”,晚宴后为大家交流准备了咖啡沙龙。

  由于今天到会领导嘉宾比较多,由于我们经验不足,在会议接待和安排中也许还存在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请大家原谅。衷心希望大家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