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风科技:央企大重组 蓄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2:15 新浪财经

东风科技:央企大重组蓄势突破

  央企整合借壳上市、资产整合题材的炒作以最大力度席卷两市,沪东重机连续涨停打开暴利效应之窗,中核科技五矿发展中化国际等一大批具有该题材的股票刮起涨停旋风。国资委明确表示支持大型央企整体上市,政策指引的道路方向明确,后市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整体上市、借壳上市概念股将继续受到多头资金的狂热追捧。央企大多是国民经济的优质骨干力量,普遍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央企整体上市既有利于整合自身资源,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也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提高上市公司的总体质量。认真研读已经整体上市的企业不难发现以下规律:一是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不是必须由国家掌控;二是上市公司股本结构简单,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且控股股东往往是特大型集团企业,这样易于进行整合方案。后市投资者可以遵循上述规律进行央企整体上市题材的“寻宝”。

  建议关注东风科技(600081):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东风汽车集团作为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5%,股本结构可谓非常简单。创立于1969年的东风汽车是中国政府明确重点支持的行业三大集团之一,在中国工业企业

500强中列居前茅。在中国,东风产品家喻户晓。“东风”牌
商标
,在汽车行业中率先被国家工商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汽车行业是国家计划逐步退出的行业,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均在积极酝酿整体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实现第二次腾飞。因此,预计东风汽车集团在未来进行大规模整合、借壳上市也不会久远。无论其借壳东风科技或是回购东风科技再注资另一家上市公司东风汽车(600006),对东风科技都将形成重大利好。东风科技市值极小,能否上演沪东重机式的“蛇吞象”重组需要拭目以待。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连续放量上攻后缩量调整,主力仍然深度介入其中,在目前整个汽车板块全体走强的大背景下,拥有重组题材的它自然不会甘拜下风,突破上行一触即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