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十届投洽会在港举行推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2日电(记者 苏晓)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2日在香港举行推介会。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市长张昌平表示,本届投洽会将成为境外国家和地区参与数最多、展示内容最为丰富的投资盛会。

  张昌平表示,现在,投洽会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已成为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的重要平台,国际资本进入中国的快捷通道,目前正在朝国际投资博览会和国
际投资促进交流大会加速迈进。

  张昌平表示,本届投洽会将有5个突出特点:更加突出国际性;更加突出投资政策与资讯发布;更加突出项目对接的实际效果;更加突出对台特色和更加突出民营企业的参与。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参展商报名踊跃。截至目前,境外馆已有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境外机构确定参展,展位面积达1600平方米,多于去年的1215平方米;德国、尼日利亚、菲律宾等有意向举办国家馆日活动。

  国家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顾杰表示,本届洽谈会上,商务部将举办以“推进投资与贸易便利化、促进世界经济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投资论坛,以及以服务外包、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社会责任、医疗卫生、民营企业管理等为主题的30场专题论坛、研讨会。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据统计,在已经举办的9届“投洽会”中,共签订各类投资合作项目11363个,合同外资金额600.98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