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贾庆林:政府积极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7日电 (记者 陈斌华 苏晓)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表示,中央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为此,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比如放宽香港金融机构进入内地的市场准入限制,允许香港银行试办并逐步扩大人民币业务,鼓励有条件的内地企业到香港金融市场融资等等。今后,中央政府还将继续在这方面对香港加以支持,对于那些有利于香港金融业的发展,有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利于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业互利合作的事情,我们都会积极推进。

  贾庆林27日中午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陪同下,前往他在香港参观访问的第一站——香港金融管理局,并在参观访问中作上述表示。

  贾庆林一行首先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听取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关于香港金融发展和香港金融界发展人民币业务情况的介绍。

  在听取介绍后,贾庆林首先对特区在金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直接关系到特区经济的繁荣、稳定和发展。特区金融监管机构担负着确保港币稳定,维护金融市场有序运行,引导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的任务,责任重大。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工作,确保特区金融的安全,促进特区金融业的发展,对国家和特区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他说,经过多年的努力,香港在金融方面已经具备了诸多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在国家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只要香港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并且不断增加创新的优势,就一定能够在金融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在国家的进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将使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