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年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 > 正文
 

2005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11月2日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10 新浪财经

  评选指标较去年更完善 各项数据折射民企亮点

  《南方周末》报社自去年首次推出全面评估中国民营家群体的“2004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后,今年再次推出“2005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

  

南方周末的“创富榜”是一个与国内外其他财富榜完全不同的富豪榜,它不单凭财富
论英雄,而是提出了一个为推动中国民营企业家向“既富且仁”发展的财富观、价值观和对财富人物的评判标准。它既符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当今中国社会的需要,也与世界主流价值观相一致。

  “创富榜”独创性评选体系包括有“个人财富”、“社会责任”、“企业文明”、“公众美誉度”等4个大项,满分为100分。其中“个人财富”的分值权重为30%;“社会责任” 的分值权重是40%,此大项又由“企业纳税”、“企业及个人捐赠”、“提供就业机会数字”等3个子项构成;“企业文明”项由“尊重和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守法经营”、“环保”3个子项构成,分值权重为20% 。“公众美誉度”的分值占权重10%,由公众在主办方指定的网站投票后计算分值。

  同去年相比,南方周末今年的评估内容和评价指标的权重均有一些新变化。

  南方周末2005年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将于2005年11月2日在北京新闻大厦隆重揭晓。新浪网财经频道将于当天下午2点独家进行网络直播。敬请留意。

  谁是今年的创富英雄?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