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启玉末路重组 万杰集团118亿元资产躯壳(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0:12  《英才》

  信心:政府不会让我破产

  背上钢厂这个包袱之后,孙启玉一直在寻找途径把这个包袱甩掉,例如说,由其他钢铁企业对万杰钢铁项目进行托管,而当时山东省方面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在2006年3月,济南钢铁公司曾派人到万杰集团考察,万杰集团钢铁项目有批准文书,济南钢铁也想增加产量,双方一拍即合。

  但随后,山东省决定对钢铁产业进行重组,济南钢铁和莱芜钢铁进行合并,组成一家年产量超过2000万吨的大型钢铁集团。托管事宜也只有等到济钢和莱钢两家重组之后再议。

  累计投入23亿元之后,万杰集团的钢铁新项目到现在依然是“没有条件”,在工地现场可以看到,很多设备露天摆放在地上,许多厂房也仅仅竖起了框架。杂草丛生的新项目工厂内,附近大庄村村民已经把这里当作放羊的好地方。

  想维持地方稳定的孙启玉现在已经力不从心了,大庄村一位村民告诉《英才》记者,由于占用大庄村集体土地,当年万杰集团和大庄村村委会签订协议,规定每年万杰集团补偿大庄村每位村民1300元,但现在孙启玉已经无力支付,而大庄村的很多村民也因为无地可种被迫离家打工。大庄村村委会已几次状告万杰集团。

  这种状况也许正是孙启玉求之不得的,“党委的支持是最重要的”,在和孙启玉面对面的三个小时里,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因为咱们现在牵涉到五六万人。土地作为投资,牵涉周围八个村庄,两万人,万杰集团一万职工,一万学生,还有一两万职工家属,牵涉到五六万人吃饭的问题,这是一个社会稳定的问题。”

  孙启玉很信任政府,“政府不会叫你破产的,重组是一条路。重组是很好的一件事,现在有好多企业,重组以后股价都上去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