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通期货:连豆继续维持振荡反弹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25 世华财讯

  23日连豆继续维持振荡反弹行情,大通期货分析师王晨预计,期价有继续在小平台整理区域振荡的可能,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宜。

  本周一(8月23日)大连商品交易所(DCE)大豆(资讯 论坛)品种继续维持振荡反弹的行情,主力合约缓慢振荡盘升,A411合约在2700整数心理关口冲击受阻,短期维持振荡,主力双方比较谨慎,盘中多为短线交易者快速进出的痕迹。国内大豆主产区天气因素对连豆产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轻度的利多影响。

  上周末(8月16日--20日)美国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价呈现小幅回落,23日远东盘延续性的回落,美国农场主组织在上周对美国大豆主产区的实地调查报告并没有和美国农业部8月份的供需报告保持一致,他们的分析师公布的预测称,2004年美国大豆产量将达28.05亿蒲式耳,平均单产为38.1蒲式耳/英亩,远低于美国农业部8月份报告预测28.77亿蒲式耳、39.1蒲式耳/英亩水平。

  上周五(8月20日)早晨,受来自加拿大的冷空气侵入影响,美国北达科它州个别地区出现霜冻,但气象分析师认为这对作物生长损害不大,目前看来早霜天气已暂时错过了美国大豆主产区。由于美国作物带北部1/3地区的大豆作物总体生长进度落后,所以作物能否及时成熟仍让交易商有些担心。而且,近期的持续低温天气也将使大豆含油率下降,这对豆油、大豆期价无疑会起到支撑作用。此外,一些交易商认为当天价格走弱也与南部三角洲地区的早大豆收成较好有关,那里新豆已经上市,将缓解当前陈豆供应的紧张状况。总体分析美盘短期内不具备明显的下跌动能,基本面信息仍旧不能最终的确定大豆的收成。

  国内方面,东北大豆产区上周出现变化,东北大兴安岭地区出现霜冻,东部地区出现冰雹,但对大豆影响不大。主要值得关注的是在齐齐哈尔北部地区,龙江、甘南、泰来和讷河县近期天气酷热,干旱比较严重,当地大豆生长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目前植株高度在40厘米左右,可能要出现减产的迹象。本周(8月23日--17日)前本段东北天气平均温度在28度上下,至本周末气温开始下降,预计下降幅度在10度以上,而且目前在冬季到来之前东北煤炭和其他工业物资的大量南运将直接影响到粮食运输,所以未来一个阶段大豆价格将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从技术角度分析,A411合约期价已经呈现低开高走的形势,振荡进入小平台整理的区域,并有效站稳平台的下沿支撑。短期均线走强,中期均线走横,均线系统整体从空头排列开始向振荡转换,技术指标MACD横盘轻度走强,预计期价有继续在小平台整理区域振荡的可能,但上行阻力重重,第一阻力在2700,第二阻力在2730。振荡进入小平台整理的区域,并有效站稳平台的下沿支撑。短期均线走强,中期均线走横,均线系统整体从空头排列开始向振荡转换,技术指标MACD横盘轻度走强,预计期价有继续在小平台整理区域振荡的可能。

  操作上在没有明确的消息刺激前,短期放弃看空思维,转换为整数关口震荡的思维。密切关注美国方面的影响,盘中短线交易为宜。

  (梁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