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连豆再度大踏步下行 技术指标超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04 证券时报

  □万汇期货 陈波

  受大豆现货价格大幅下挫及市场传言美国农业部可能下调大豆出口数据的影响,16日CBOT大豆大幅下挫。受此影响,周一大连市场也被空头气氛所笼罩,连豆各月合约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连豆前主力合约A409在下跌过程中继续充当了领头羊的角色,该合约全天下跌119点至2918点,创出近9个多月来的新低;当前连豆主力合约A411跌幅相对较小,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该合约当日以2786点低开,开盘后期价迅速滑落至2760下方,之后期价基本在2750-2760的区间内窄幅波动,最终报收于2757点,全天下跌38点,也创出近9个月来的新低,全天成交量为34.3万手,持仓大幅增加1.95万手至29.8万手。

  外盘的破位下行是造成连豆再创新低的主要原因。上周美国大豆现货价出现大幅下跌,直接导致CBOT近月合约大幅下挫,同时美国农业部将在其七月供需报告中下调大豆出口数据2500万蒲式耳的传言也重创CBOT大豆市场;另外南美大豆销售步伐依然缓慢也对国际豆价的下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南美地区油厂库存的充足使大豆需求在短期内难以有效放大,美国大豆现货价的大幅下跌也进一步对南美大豆现货价格形成压制。因此目前南美大豆下跌趋势仍将延续。东南亚地区禽流感“狼烟”四起,又对需求低迷的豆市以沉重的打击。泰国现在有8个府发现了禽流感,而且禽流感大有卷土重来之势,禽流感对市场造成的恐慌短时间内难以消除,由此造成的饲料需求的低迷将进一步打压豆价。

  国内豆市在经过大跌后,目前基本趋于稳定,但外盘的破位下行将压制国内豆价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中国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共进口大豆894万吨,同比减少11.9%。中国政府虽然对进口南美大豆解除了禁令,但检验工作没有丝毫的放松,因此大豆进口的阻力仍旧不减,这将对国际豆价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同时受禽流感的影响,国内对豆粕的需求保持低迷,所以国内豆价在需求乏力及基本面偏空的情况下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有力支撑。

  综上所述,外盘的破位下行及偏空的基本面给予连豆继续下跌的充分理由。但目前技术指标已明显超卖,谨防反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相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