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西药制剂出口今年增幅或将达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西药制剂出口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西药制剂类商品出口高速增长,创新高达7.84亿美元,同比增长55.68%。

  随着世界药品生产逐步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在我国鼓励药品制剂出口政策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制剂产品的生产和出口。预计2008年,我国西药制剂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全年增幅有望超过25%。

  2007年我国西药制剂共出口到165个国家和地区,前三大出口贸易伙伴分别为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所占比重达26%。在出口格局上,欧美、日本等高端市场依旧由外资药企占领,并保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而我国本土药企由于通过国际高端市场质量认证较少,难以越过发达国家的注册门槛,并且新药研发实力弱,以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少,国内企业产品出口区域主要是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相对低端的市场。值得关注的是,2007年,我国在新兴市场的开拓上有了很好的成绩,我国西药制剂对阿塞拜疆、波兰、芬兰、塔吉克斯坦等新兴国的出口增长强劲,前景光明。(嘉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