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湾中油今年将亏损约831亿 不调油价恐撑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台湾“中油”董事长潘文炎今日表示,今年“中油”大约会亏损831亿元(新台币,下同),“中油”资本额为1300亿元,恐怕将赔上一半的资本额,再不调涨“中油”今年撑不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日针对岛内物价上涨问题,邀台当局官员进行项目报告。

  国民党“立委”询问,假设油电价都不调涨,公营事业是否可以撑得住?“中油”董事长潘文炎作出了上述表示。

  台电董事长陈贵明则表示,假设“中油”都冻涨油价,到年底台电将会亏损1100亿元;“中油”如果解冻油价并同时调整天然气与燃料油价格,而台电依旧不调整电价,到年底会亏1500亿元。

  台“立委”进一步表示,据了解台塑四月将会调涨油价,到时候民众都到“中油”的加油站,“中油”油料供应是否可以因应?

  潘文炎对此表示,“中油”预计将会增加21%的营业,柴油与航空燃油可以自行供应无虞,而汽油与燃料油则必须依靠进口才能供应全台各地加油站,不过“中油”说,供应油料应该是没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