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替代面粉推广后年节约粮食上百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洪涛 通讯员 刘忠乾 报道

  本报临沂讯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一种能够替代面粉的新型胶合板粘合专用粉在全国最大的板材基地———临沂研制成功。

  据了解,此前,国内胶合板生产中使用的粘合填料主要是面粉,据不完全统计,仅临沂市就有各类胶合板生产企业2000多家,每天消耗小麦面粉约4000吨,一年达到148万吨,数字惊人。而新型胶合板专用粉可完全替代传统食用面粉,而且价格低于面粉,每吨比面粉省300多元钱,如一家企业每天使用1吨胶合板专用粉,每年就可节省10多万元,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节约了粮食。且在性能上优于面粉,新型专用粉与胶混合后产生游离醛反应,甲醛释放量明显小于传统面粉与胶混合的释放量,有效提高了环保性能。

  目前该新产品已由临沂特源精细化工厂投入批量生产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