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回应称未回避风险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2:14 北京商报

  而银行方面对此的解释多为,这些报告内容复杂,非专业人员看不懂,所以不公布。“那么这里就想反问银行,如果有专业人士购买了你的产品,并有能力看懂交易内容,你是否敢于提供操作的详细细节。既然你知道非专业人士看不懂,那么这种产品说明书还有什么用处?”乔先生表示。

  银行回应 我们没有回避风险提示

  “只要你能具体说出是哪家分行在什么时间对投资者做出了不够客观的产品推介,我可以一查到底。”作为事件的另一方,兴业银行北京方面分管市场销售的相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表示。但当记者提及有关产品说明书疑似涉及到的多种问题时,该人士选择了沉默。

  “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和设计方面的问题确实很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行另一名相关人士这样表示。而记者在追溯过往有关“套利通1号”的资料时,也发现兴业银行确实没有回避风险提示。

  早在该产品上市之初,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理财中心的陈建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其实套利的原理比较简单,就是利用不同市场或不同形式的同类或相似金融产品存在的价格差异通过低吸高卖达到获利。

  但是陈建伟坦言,这样的套利机会“目前国内并不多”,而负责操作的证券公司也没有把握抓住全部套利时机。由于尚未开通股指期货交易,所以即便是以套利为主要卖点的“套利通1号”,目前也要通过新股申购来保证收益,套利型理财产品更多的是打了一副概念牌,主要投资渠道还是传统的基金及新股申购,套利模式只是作为辅助手段。

  商报支招 投资者可用代数方法计算收益

  按照兴业银行“套利通1号”产品说明书给出的“套利”空间,记者发现,若理财期限为360天,至理财产品运作结束时信托计划年收益率为0.0%,则10万元理财本金可取得的理财净收益为:100000×(1-0.35%)×7.35%×360/365=7223.94(元)。若理财期限为360天,至理财产品运作结束时信托计划年收益率为20.0%,则10万元理财本金可获得理财净收益:100000×(1-0.35%)×〔7.35%+(20.0%-7.35%)×10%〕×360/365=8467.25(元)。

  这是银行选取了0%和20%两个参数所做的收益预测,但银行并没有告知投资者,这个参数也有可能为负数。对此,专家提示投资者,最简单的计算合理收益的方式,就是将多个参数带入银行给出的公式进行计算。合理的参数选取范围一般在-15%到15%之间,可以选5个数字左右,就很能说明问题。

小调查

1.投资者称兴业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存在“黑幕”,你是否相信?
相信
不相信
不好说

2.你认为兴业银行理财产品是否透明?
透明
不透明
不好说

3.你是否会选择兴业的理财产品?

不会
不好说


[上一页] [1] [2]

  相关策划:

  浦发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

  深发展跟风浦发理财零收益

  投资者遭东亚理财滑铁卢

    理财产品零收益银行一览表

    相关报道:

  浦发理财产品惊现零收益 客户质疑银行产品设计

    深发展一款理财产品宣传15%回报遭零收益

    东亚银行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0.5% 与宣传差16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