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建筑市场规模世界第一 全球一半工地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2月26日专电 (驻京记者 王星)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就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会上说,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建筑市场最大的国家,全球几乎一半的建筑在中国建设,而且这个规模还将增长。

  仇保兴说,目前我国建筑行业有1.5万亿的市场规模。这其中,建筑节能所涉及到的范围越来越广泛。首先,建筑节能从建筑本身的设计建造延伸到整个建筑的全周期,即从建筑的设计、施工一直到建筑的使用、拆除这整个寿命周期;其次,建筑节能涉及到节材、节水、节地,还要节约运行费用,所以它的范围越来越广,市场规模也在扩大。

  仇保兴表示,加大新建建筑节能工作将是今年建设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据他介绍,《节约能源法》马上就将生效,而《建筑节能条例》国务院很快也会颁布,这两大法律的实施将确保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的实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