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税务总局:今年全年税收增收预计将超1.1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王宇、李延霞)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25日表示,预计今年入库税款49000多亿元,增收11000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

  肖捷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说,今年是改革开放以来税收收入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税务部门通过推进依法治税,积极深化税制改革,税收结构不断优化、税收调控经济的作用得到了积极发挥,税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他说,通过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农村税费改革逐步深化,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顺利进行,调整和完善了消费税政策,统一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提高了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税项目费用和扣除标准,调整了储蓄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政策等。

  近年来,我国税收收入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流转税占税收收入总额的比重由2002年的57.6%下降到今年的49.5%,对经济调控作用更强的所得税比重由2002年的22%提高到26%。

  肖捷说,通过大力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税务部门查补了大量税款,提高了税收征收率。

  数字显示,全国税务系统五年共查补税款1970亿元左右,其中,今年查补税款约450亿元,绝对值虽有所增加,但查补税款占税收收入的比重在近两年呈下降态势。

  肖捷表示,明年税收收入工作面临许多有利条件,但也存在政策性减收等因素,但从总体上看,明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这将为税收结构的优化、税收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税收更好地发挥调控经济的职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