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向外资开放的领域均向民间资本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工商部门出台措施促进服务业发展

  通讯员 李小齐 记者 李梦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为支持服务业发展,省工商局近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降低服务业进入门槛,规定凡国家没有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全部向社会资本开放,凡向外资开放的领域全部向民间资本开放。

  省工商部门还规定,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行业、项目外,企业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经营范围和方式,并允许跨行业多样化经菅。在注册登记方面,服务业集团登记的核心企业注册资本由原来规定的3000万元,降低到1000万元,控股子公司由5家减少到3家。服务业冠“山东”行政区划名称的企业注册资本由300万元,降低到200万元。其中,文化产业企业经审批后,企业不受注册资本数额限制,准予冠“山东”行政区划名称。

  同时,省工商部门实施服务业“红盾帮扶工程”,选定100家服务业帮扶企业,采取现场办公方式,从登记注册、

商标战略、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帮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