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省首家生物产业基地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德州讯 省发改委近日在德州禹城市举行我省第一家生物产业基地挂牌仪式。据悉,禹城山东生物产业基地是目前我国以生物制造为特色的第一家专业性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此举标志着我省生物产业在发展规模、企业集聚、产业创新、市场竞争、国际化程度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禹城生物产业立足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目前已聚集各类生物制造企业50多家,形成了功能糖、安全食品、医药材料、高分子新材料、酶制剂五大生物产业体系。在10多年的发展中,禹城生物产业与中科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863”计划等高科技成果136项,拥有大批国家级新产品,省以上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近20家,功能糖系列产品国内外市场占有率高达80%以上,是我国特色生物产业专业化聚集度最高、产业技术水平最高、链条最完整的区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