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所理事长:沪市投资者今年来净盈利2.74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4:40 中国新闻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理事长耿亮上周六在深圳透露,沪市二级市场投资者盈亏相抵后今年以来已实现净盈利2.74万亿元。

  在上周六召开的“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耿亮透露,从今年初到11月中旬,上证所二级市场投资者盈亏相抵后实现净盈利2.74万亿元。其中个人投资者净盈利高达1.42万亿元,占净盈利总额的52%;中小个人投资者净盈利1.1万亿元,占净盈利总额的40%。

  据统计,今年上证所的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公司市值从去年的7.6万亿元猛增到目前的25万亿元,增长230%,相当于去年中国21万亿元GDP的124%;日均交易量1310亿元,比去年的240亿元增长446%;股票融资额5640亿元,比去年的1714亿元增长220%。今年上证所融资额已经在世界各主要交易所中名列第一,就融资量这一个指标,初步估算上证所今年的贡献已相当于同期全国间接融资的16%。

  耿亮透露,近年来上证所加快了技术进步的步伐,建成并投入使用了全国金融行业最大的数据库和新一代网站、机房,新一代交易系统的硬件已全部到位,软件开发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验收测试,预计明年可以切换上线。

  耿亮谈到上证所目前面临四大困难:交易品种还比较少,交易方式还比较简单,债券市场还十分薄弱,监管水平、服务水平、创新能力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匡志勇 蒋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